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
发布日期:2021-06-25 阅读次数:

  

  6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纲要》提到,2025年目标: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2035年远景目标: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5%

  在高等教育方面,《纲要》提到,推进高等教育阶段科学教育和科普工作,实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计划,推动设立科普专业,推动高等师范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开设科学教育本科专业,扩大招生规模等。

  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专项行动。支持和指导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学共同体等利用科技资源开展科普工作,开发科普资源,加强与传媒、专业科普组织合作,及时普及重大科技成果。

  加强专职科普队伍建设。大力发展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科技出版、新媒体科普、科普研究等领域专职科普人才队伍。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设立科普岗位。建立高校科普人才培养联盟,加大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力度,推动设立科普专业。

 

——6月25日中央人民年政府网站

 

                                      

  特别声明: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