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规划与学科处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阅读次数:

 

3月4日上午,规划与学科处李国岫处长主持召开处内会议,布置2024年度重点工作,处内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国岫指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指标任务落实的关键一年,《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也即将发布实施。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要做到“三个深入推进”和“两个持续提升”。

一是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十五五”规划预研。强化规划考核监测,改进规划实施监测机制,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强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学校“十五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二是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强化改革落实机制,继续实施改革工作清单台账管理制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制定学院关键绩效指标(KPI)考核评价办法,优化学院考核评价体系。

三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建设。继续深入实施“五位一体”一流学科建设体制改革,推进“五类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完善“三方协同”的一流学科负责人制。开展基层学术组织优化整合,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管理。

四是持续提升学术治理能力。加强学校学术委员会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术治理相关事项的工作流程。完善学术道德建设工作体系,做好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相关宣传工作。

五是持续提升战略研究质量。围绕学校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一校多区多基地”功能定位,推进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平台、师资等规划布局。做好战略研究成果发布工作,加强行业特色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建设。

对于落实好2024年度重点工作,李国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二是要抓住关键重点,提高执行力,推进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处内各办公室通力协作,与校内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切实保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