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阅读次数:

 

2023年9月12日上午,按照学校和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余祖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长索列席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岫主持。

会前,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经济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各位党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准备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校长余祖俊以普通党员身份,聚焦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他从学校发展角度对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及时关注新政策、新要求,把握政策内涵,学以致用,为工作开展打好理论基础。二是要提高工作站位。规划与学科处的工作涉及到学校改革和发展全局,要深入分析学校发展新形势,深入实施“五位一体”一流学科建设机制改革,深化“五类资源”配置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教育强国建设大背景下,聚焦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向改革要动力,以系统观念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生活会上,李国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长索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督导意见。他表示,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得当。下一步,要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国岫代表支部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直是支部的特色,规划与学科处党支部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指导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 “十四五”规划中期总结评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基层学术组织优化调整、学科创新发展布局计划研究制定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